close

文/IS

在暫停工作的這段休息時間,我回想學習階段的點滴時,總是沉浸在社團生活中,這過程存在著「熱情」,一種服務熱情、一種團隊熱情、一種敢衝的熱情!也讓我突然驚覺「這樣的我」以沉睡許久,於是決定衝著一股熱情將自己人生的方向轉至「活動企劃」重新開始!但是,你知道「活動企劃」是甚麼嗎?

新鮮人的迷惘

高中至大學花費七年的時間學習與研究幼兒教育,大學畢業後,我也如一般的大學新鮮人一樣,懷抱著學以致用的理念,全新投身幼教。衷心感謝恩師的引領,提供機會讓我實踐理想,吸收了在書本以外的實際經驗,並勇於展現個人實力。
在幼教生涯的三年中,我學習與孩子互動,觀察孩子的學習,並記錄每一個孩子的成長點滴。更不忘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,努力學習精進個人實力,不斷學習!最大的成就就是在兩週的吉他課程內學會彈吉他,並將吉他融入教學中,成為孩子中的偶像!
對很多人來說,幼教是個安然又平穩的工作道路,應該是個可以做一輩子的工作。但隨著時間的過去與成長,心裡總是存在著一種缺陷,感覺這樣的安穩似乎來的太早,在這樣青春又衝滿活力的年紀,怎能夠如此安於現狀呢!於是決定出去闖一闖,離開幼教審慎思考未來的路!

老新鮮人,決心嘗試酸甜苦辣

在暫停工作的這段休息時間,我回想學習階段的點滴時,總是沉浸在社團生活中,這過程存在著「熱情」,一種服務熱情、一種團隊熱情、一種敢衝的熱情!也讓我突然驚覺「這樣的我」以沉睡許久,於是決定衝著一股熱情將自己人生的方向轉至「活動企劃」重新開始!但是,你知道「活動企劃」是甚麼嗎?我不知道!「應該就跟大學社團一樣吧!」我這樣告訴自己,也決定一探究竟,沒有嘗試,何來「知道」。
很高興珮庭願意給我學習的機會,進入擔任執行專員!剛進公司三個多月,時間向過了半年之久,每天與時間賽跑與體力對抗,簡單來說便是一個字「操」。也因此探究到,原來「活動企劃」不過是完成整個專案的一環,各類型的專案就連「活動企劃」也不是學一次就能上手。看似簡單,但學問卻深不見底,對於沒有任何活動企劃或行銷觀念的人來說,直接闖入這樣的行業,每天的學習就像跑馬拉松一樣,必須與自己的毅力賽跑。

發揮學習的毅力

很多人會問,為何要去選擇一個時間長、又忙、又累到不償命的工作呢?我回答「因為我想學!」,學著企劃完整的專案,做一位稱職的執行專員!三個月不過是開始,雖然日子辛苦,但我感激公司願意包容我對於工作內容的不了解,給我機會去嘗試,給我時間等待我成長!這段時間,讓我學習到溝通(跟廠商溝通、跟客戶溝通)、學習深入思考、學習面對問題...,但這不過是「認識」,距離「學成」一定還要給自己更多的毅力去努力!
我可以選擇朝九晚五班的簡單生活,但這樣的生活讓我怠惰,於是我微笑著來面對從未經歷過的挑戰!「沒有甚麼學不會,願意接受挑戰就學的會!」讓我得到的不只是實質上的回饋,更多的是心靈上的滿足!「路」是長遠的,需要靠自己去開拓,看著上司和前輩亦是這樣一步一腳印踏過來的,我更應該給自己更多的期許,用耐心與努力勇敢向前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H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