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勇往直前,永不放棄  

聖經上面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:「因為神賜給我們,不是膽怯的心,乃是剛強、仁愛、謹守的心。」勇氣不是遇到事情不知害怕,也不是為了告訴別人我很有勇氣而做危險的事情︒從小到大累積的經驗,讓我覺得「勇氣」這兩個字其實能將世界上的人分成三種類型,第一種是不論遇到什麼事情都能夠很有勇氣的去面對,就算會失敗也依然再次挑戰的人,這種人通常會出現在成為激勵人的報導當中︒而第二種則剛好相反,不論遇到任何事情都沒有勇氣自己去面對,而選擇逃避或者是無視,甚至找別人來為他解決事情,在第一秒的時候就放棄的人︒最後一種我想是最多人的吧!因為我也是這樣的一個人,那就是很多時候都很有勇氣可以做很多事,然而對於某些受過傷或失敗的事情感到恐懼,總是猶豫不決,往往不敢再次嘗試,提不出勇氣的人︒

我最害怕的事情就是:主動去詢問別人那些跟我相關的問題,因為無法確定對方會有怎麼樣的回應,那種恐懼就像是掉進一個黑洞,不知道那個洞有多深,所以對未知充滿著害怕︒舉例來說,假如今天我和朋友相約要吃飯,我是不敢打電話到新餐廳訂位的人,因為不知道對方在電話那頭的感覺和反應,所以總是要磨蹭很久才會按下撥話鍵︒而十分有趣的事情是我的上一份工作是「業務」,還是一個有非常大量需求要打電話的業務,我總是得花很久時間在禱告上,禱告自己能有勇氣拿起電話筒,撥出電話來達成我所要完成的任務︒在工作沒有底薪、家人不支持、同儕競爭的種種壓力和努力的禱告之下,我終於能夠有勇氣打給客戶並且邀請他們出來聽我的解說,進而成功達成業務,當時的我對於自己有這麼大的勇氣感到很訝異,而且我感覺已經脫離詢問問題的這個恐懼,因而我感到十分地開心!不過因為那份工作其實不太符合我自己的人生規劃,我不想要只是單單的把話術學的很好,成為很會和別人說表面話的人︒所以再三考慮後,我還是決定離開那份工作,當然在找新工作之前,我也思考了自己個人的未來規劃︒

想想自己兩年前剛畢業的時候,其實是想要做活動企劃相關工作,雖然剛開始出社會時選的工作也是與活動有關,不過當時我的老闆同時經營活動方面與補習班的業務,所以兩方面的工作都必須去執行,但到最後竟然脫離了活動,而變成專職的補習班老師,還換了一次補習班,雖然當補習班老師也沒什麼不好,可以用我自己的方式輔導與教學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︒只是剛出社會的我完全無法抵抗社會無理的壓榨,也不知道該如何保護自己,有些事情到最後就成了啞巴吃黃蓮的狀態,所以就毅然決然地離開了補習班的工作,然後又莫名其妙地做了銷售業務︒在重新找工作時,我想該是時候走回初衷了,所以在投履歷的時候,大多以活動規劃與執行的方向尋找工作,也來到了珮庭整合傳播顧問︒

在上班的第一週時並不覺得特別辛苦或者是困難,因為在高中、大學時辦過非常多的活動,幾乎都是做總召或負責人,而且大大小小的營隊和六十萬元預算的學生舞會都辦過了,所以我想應該沒什麼好怕的吧!想不到來公司真正開始進入工作以後,發現之前經歷過的事情都只是小小皮毛!為了要做好一個專案,每次會有許多我們必須主動去連絡以及詢問的任務,而且是在一切撲朔迷離的狀況之下,卻還是必須要想辦法達到目標,不管是對客戶或者是對廠商︒每天都有很多問題得找到答案,更多是需要主動向主管或不認識的人去詢問的事情︒

記得有一次我需要規劃一份網路管理的報告,早早就已經準備好了,但是擺在桌上放了很久的時間,一直不敢提交上去︒因為不知道主管會有什麼反應,能夠想到的都是負面的,覺得自己提的意見或者是方式都是小孩子的想法,無法被接受,甚至可能看一眼就被打槍了︒總是覺得非常恐懼,好像交出去就會世界末日一樣︒當時的我甚至想要等下班時再偷偷放在主管桌上,然後直接飛奔下班︒只是在我的心裡總有一股力量不斷鼓勵著我,告訴我「就直接把檔案拿過去吧!沒事的!」這樣為自己加油打氣幾次後,我提起了勇氣將報告交給主管︒當我把報告交出去的時候,天空既沒有垮下來,地表也沒有裂開,世界末日也沒有來到,就像平常喝水一樣的氣氛︒但是我的心卻像扭緊的汽水罐「啵」的一聲被打開了,裡面的氣也都呼了出來︒因為結果並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不好,所以真的是鬆了很大一口氣!不過現在想想還好當時我有鼓起勇氣將報告交上去,不但讓自己的心舒坦許多,而且也節省了很多時間,如果我下班前才交上去,那事情必定得拖到隔天才能處理,那事情的進度就會延遲了︒

當跨過那個恐懼害怕的線之後,發現其實這個世界並沒有這麼可怕,我也沒有這麼軟弱︒每當我失去勇氣的時候,我都會想起聖經上的那一句話:「因為神賜給我們,不是膽怯的心,乃是剛強、仁愛、謹守的心。」相信自己有一顆堅強的心,而不是膽怯的心,因為上帝所賜的恩典是夠我用的,而我所遭遇到的困難和挫折,也都是在上帝知道我所能承受的範圍之內,所以我知道任何事情只要不斷的努力去嘗試,並在失敗中學習經驗,一定都會持續的成長︒希望我在每次遇到困難的時候,都可以再一次的提起勇氣去面對事情,成為一個能夠用勇氣克服心裡的高牆的人!

IMG_1437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H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