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獎、中圈套傻傻分不清楚!中獎通知甘苦談

 

我:「喂~您好,我這邊是XXX活動小組,恭喜您得獎了!您日前參加我們的抽獎活動,非常幸運地

   抽中了X獎!!恭喜您!!!」(開心高昂的語調)

對方:「真的嗎?騙人的吧!你是詐騙集團吧!」(有戒心的懷疑口氣)

我:「我不是詐騙集團啦!您是真的中獎了!您是不是‥」(努力說明澄清中)

 

  「我不是詐騙集團啦!」成了我近日來最常說也是我心中最常吶喊的一句話!日前幫某知名品牌辦理展場活動,因客戶想拓展孕婦市場,希望藉由參展,能加深TA對於該品牌的認識及印象,並同時蒐集到許多TA的名單,但拜那些說謊不眨眼的詐騙集團們所賜,台灣的民眾越來越聰明了!開始知道自己資料的重要性,遇到被要求填寫資料時,不好意思拒填資料的民眾乾脆直接留假資料,比較瀟灑的民眾會高舉單手比出「No-Five」勇敢說「不」!以捍衛自己那「寶貴的資料」,以避免個資外洩,成為詐騙集團的手中肥羊。

 

  在如此難蒐集名單的大環境下,我們只得努力想方設法使不敢拒絕的民眾留下真資料,讓高舉「No-Five」的瀟灑哥/姐們考慮將高舉的手改成拿筆寫字的手。因此我們建議客戶可以在展期最後一天舉辦抽獎活動,凡填寫資料的除了可兌換產品乙份外,還可以參加抽獎!一來可以增強TA留名單的意願,二來因有抽獎活動,所填寫資料的完整性及正確性也提高很多,且我們會把握TA在填寫資料的空檔時間,與TA溝通展位活動、產品、品牌等訊息,真是一舉數得!當時還真沒想到我們可以成功累積TA名單,我們所蒐集到的名單數,遠遠超過原訂KPIKPI達成率達148%!!!真的是讓人非常的有成就感!!

 

  最後一天終於到啦!民眾最期待最喜愛當然就是抽獎時刻啦!因為四天展期人來人往的,且我們是採累計名單抽獎,所以我們並未強制中獎者一定要在現場才可保有得獎資格,凡中獎者我們都會以電話通知聯繫,確認資料後寄出獎項,因此也開始了「我是詐騙集團」的日子了!

 

  一開始還以為聯繫得獎者不就是打打電話對對資料就好嗎?結果我發現我錯了‥聯繫的第一步不是拿起電話按下號碼,而是得先「認字」!一樣米養百樣人,而百樣人就有百種筆跡,看著二十幾個得獎者的資料,其中隱藏了許多草書大師,藝術造詣尚淺的我,對於這些太藝術的字,我真的仔細揣摩了非常之久才領悟出個大概,尚未領悟出的我也就先只好硬著頭皮,直接撥打電話向大師(得獎者)請益了!

  

  孰不知真正開始"聯繫"後才是大工程開始,有些得獎者很快就聯繫到了,在與對方溝通的過程中,許多人都認為我是詐騙集團,所以只好一次又一次的細心說明「我真的不是詐騙集團啦!您想一下您是不是在xx~x號去參觀展覽,那您有在我們攤位填寫過資料,還有印象嗎?‥」,必須得慢慢的勾起得獎者的回憶,讓對方想起「真的有這回事!」,不然我只會一直被認為是詐騙集團,有好幾次才剛說完恭喜您得獎,對方就準備要被掛電話了!好不容易才確認完所有資料,這也讓我知道詐騙集團原來是這麼猖獗!為什麼有些得獎者怎麼聯繫都找不到人,近兩週都未取得聯繫的也不在少數,是不是因為是陌生號碼感覺有異所以不接?還是也認為這號碼會不會詐騙集團打來的?為降低得獎者產生這樣疑慮之可能,我與同事、前輩討論後,我們決定更改聯繫策略,便開始主動傳簡訊告知中獎資訊及本小組聯絡電話,讓對方可以先透過簡訊,認識這個號碼,之後聯繫時或許會比較願意接聽電話吧?!

 

  傳完通知簡訊後的聯繫,果真順利多了!原本聯繫不上的都聯繫上了,有些得獎者還說:「之前總是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這個陌生電話一直打來,我還以為是詐騙電話所以都一直不接,壓根沒想到會是中獎通知!哈哈‥」,當然還有得獎者會直接的問你是不是詐騙集團?領獎要先給多少錢?‥等等的問題,我才了解原來一通陌生電話會讓人產生這麼多得想像啊!人的心理真微妙!

 

  所幸得獎者全部聯繫並資料核對完成,雖然過程中好幾度被認為是詐騙集團,讓人有點無奈就是了。經過這次後,我將原本對於聯繫得獎者的SOP打電話→確認資料→寄送獎品→完成

更正為辨識資料→聯繫→第一次→確認資料(第一次總有許多聯繫不到的)

          →第二次→確認資料(第二次至少有好一點)

             ‥‥‥

          →第X次→確認資料

           (為什麼總是有些人不接電話呢,該不會看到陌生來

            電,以為是詐騙集團所以不接吧?!)

          →發送簡訊告知一直未取得聯繫的人

          →最後通牒聯繫→確認資料(再聯繫不到就無法領獎了!)

          →聯繫完成

          →寄發獎品

          →大功告成!YA!

 

  雖然看起來兩者間的過程大同小異,但未執行過之前都想得太簡單了!實際執行後才明白和原來想像的是如此得不同啊!聯繫是個需要時間、方法及一點點運氣的工作。其實在與得獎者溝通的過程中,還滿有樂趣的,當對方知道我不是詐騙集團而是真的中獎時的反應,喜悅的情緒往往會展現的更為強烈,讓我也忍不住的與對方一同開心了!若我之後也有好運氣能中獎的話!絕對不會把對方當詐騙集團的(當然還是會判斷一下合理性跟確認是否真有其事啦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H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